言其

半次元:是诗雪不是丝血
企鹅:227413157
欢迎来扩列鸭

【聚集地/北烟】表白

*甜系学长北冰×清纯学妹南烟

 副cp:夜辰×涵予

*校园文,双向暗恋

*私心写有瑞金,注意避雷

*烂尾注意!!!

*这是写给亲友的同人文,里面的人物全部来自「聚集地」的群友



01

高中是很多人情窦初开的地方。


锦湖大学是数一数二的名校,为了进这所学校南烟可是在高三不知道熬了多少个夜晚,头发掉了多少,才考入这所名校,但南烟情窦初开的地方并不是高中,而是大学。学霸南烟为了考锦湖大学这种名校当然不可能在高中谈恋爱啊,一头扎在书堆里,拉都拉不出来。


若是说南烟没有追求者那是假的,她几乎每天都能从堆满书的桌箱里翻出一封情书,南烟只是看着那封情书,脑子里想着是不是谁给她重要的东西,如果没有,这封信的下场就是待在垃圾桶里准备去垃圾场被分类,也正因如此,南烟成了他们学校里最难追的人。


刚迈入大学的南烟原打算也是像高中那样认认真真的学习,要是没遇上他,这个计划一定进行得很顺利,但遇上了他,南烟的计划被打乱了。


北冰是比南烟高两届的学长,也是学生会的副会长,人美声甜成绩还好,但就是个逗比,虽说他是个逗比吧,但他的追求者还挺多的,身为学生会会长的清鸾一直在想究竟是北冰好,还是那些女生的眼瞎了,但就是得不出个所以然。


新生刚来学校报道的时候北冰总会站在学校门前迎接新生,美名其曰代表学生会来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其实就是学生会会长清鸾嫌他整天杵在办公室里眼烦,推他出去当个吉祥物,毕竟北冰总称自己可是全校最帅的男性。


北冰和南烟的相遇就是在这校门口。


明明已经进入爽朗的秋季,但气温却没有接到换季的消息,爽朗的秋季依旧还是那炎炎夏日般,南烟穿着今年比较火的jk制服拖着行李出现在学校门前,一边拖着行李走,一边打打电话。


“夜辰,你跑哪去了?我都到学校了。”


“等我看看啊,好像是嘶不对啊,我这是搁那啊?”夜辰晕头转向地看着四周,对着手上的地图愣是没看出自己这是在哪,“南烟我好像迷路了。”


“夜辰虽然有一种东西叫地图,但比它更高级的一个东西叫导航。”南烟无奈的说着。


在从车站出来的时候夜辰不知道从那弄来一张地图,就算现在南烟没有看见夜辰现在在干什么,但她也猜得出夜辰现在正拿着地图找自己所在的地方,这很夜辰。


“算了,你自己慢慢来吧。”南烟说完就挂掉电话了,刚挂掉电话就撞到一个人,“嘶,对不起,对不起。”


北冰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好多的一个人,笑着对她说:“没事啊,我这不好好的吗,你没事吧?走路的时候还是要看看前方哦,不然下次撞到的可就不是我,是电线杆啦。”


北冰满脸温柔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南烟则羞愧得把头压低。南烟用着很小的声音回复着北冰:“知道了,下次会注意的,谢谢。”


声音很小但北冰还是清楚的捕捉到了,他给南烟让路,并给她指新生报道的地方,还询问她需不需要自己带她去,南烟连声谢过后就逃离了现场。



02

本以为以后都不会再见的人如今在这见到了。


南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学生会招人,身为学霸的南烟为了锻炼自己便也报名了,夜辰知道后还询问她是不是一脑热就报名了,一个明明在高中当个班委都嫌费劲的人,居然会在大学去报名学生会。南烟给出的回答十分官方:为了锻炼自己。


也就是因为南烟进入了学生会,才有了后面北冰对南烟明恋,但南烟不知道硬生生的变成“暗恋”的故事。


面试报名来学生会的同学这份工作一直由当上副会长后的北冰担任,还是之前那样,就是清鸾嫌他烦。


“下一个,”北冰在办公室懒懒散散地喊出下一个面试对象的名字,“南烟。”


南烟在进门前给自己加油,原本打算和她一起来的夜辰在南烟的一再坚持下给打回去了。


“你好,我叫南烟。”南烟一进门就跟面试官打了个招呼,还觉得眼前的这个面试官有点眼熟,“您就是北冰副会长吧?”


北冰非常绅士的点了点头,说:“没错,我就是北冰。”这是在新人面前的说辞,要是在学生会那帮人面前有是另一种说辞--“没错,我就是全校最帅的男人北冰!”要是有小星星特效的话,那他一定是自带五百颗小星星的男人,闪瞎咱的双眼。


北冰看着南烟,觉得有些眼熟,但奈何就是想不起在哪见过。南烟也是觉得北冰很眼熟,但又想不起在哪见过,索性就不想了,而且日理万机的副会长她怎么会见过呢。但南烟进入学生会之后才知道,日理万机的不是这个叫北冰的副会长,而是那个看似冷冰冰的但实际上也跟冷冰冰没两样的会长清鸾,说白了,北冰的副会长这个位置就跟摆设似的。


面试结束后,南烟走出办公室走回宿舍等待最终的结果,也在反复思考自己刚刚又没有说错话。北冰则是面试完所有人之后把结果送给清鸾做挑选,在半路上有突然想起南烟就是新生报道那天撞到自己的女生。


北冰送结果的时候说了一句特别欠揍的话:“清鸾啊,你得好好感谢我,今天来面试的好多女孩子都是奔着我来的,就连只见过一面的学妹都是为了我来了学生会。”


清鸾可不是个好脾气的人,每当北冰这么说她还是要怼回去的:“那我还得谢谢您嘞。”


“那不是,”北冰虽说知道清鸾是在怼她吧,但也不恼,还把那话当成是要谢谢他的意思,“你别不信,你看就是这个南烟,我和她就是在新生报道那天见过一面的,就见过一面她就把我记下来了,还去打听了我的名字,面试的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副会长北冰,肯定是对我一见钟情了。”


清鸾生无可恋的听着这人搁那自恋,眼睛一刻不停地看着眼前的这些结果,遇到满意的挑出来,然后再在一堆满意的人里面挑选最让她满意的,北冰也时不时给出他的意见。北冰作为副会长还是很负责的,自己的工作都还是完成得不错,但就是不愿做太多事,不然现在在会长位上的就不是清鸾了。


而“对北冰一见钟情”的南烟在宿舍睡得可香了。


没过几天南烟就收到学生会发来的通知,她应聘成功了。南烟应聘的是文艺部副部长,主要的工作就是策划学校的文艺活动,和统计文艺活动上的表演节目单,还有就是和各个表演的人交流。文艺部的部长也是有这方面的工作的。


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学生会忙上忙下的,夜辰经常抱怨到:“南烟你个叛徒,进了学生会就不理我了。”


南烟也很无奈啊,学校的校庆活动实在是太忙了,想陪夜辰也找不到时间,为了弥补夜辰,她可是每天掏出巨资来给夜辰买奶茶。


北冰有些奇怪了,进了学生会的那些他的迷妹们都会隔三差五的给他送巧克力,给他送情书,唯独那个南烟没有丝毫动静,清鸾知道后就不停地嘲笑他:“不是称全校最帅的男人吗?不是说南烟是为了你才进学生会的吗?怎么现在不是了呢?”


“说不定人家在给我准备惊喜呢,”北冰还是如此自恋的说,“再看看你,连情书都收不到。”


清鸾轻啧了一声,抬腿就要给北冰踢去,北冰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清鸾的脚。


“咔嚓”相机声突然出现,清鸾和北冰同时看向那边,举起相机的女孩放下挡在面前的相机,朝他们笑笑,然后介绍到:“会长,副会长好,我叫涵予。”


涵予也是刚刚进入学生会的学生,也是南烟的一个舍友,她主要是负责这次校庆的宣传任务。


北冰放开清鸾的脚,清鸾站稳后回了句你好后就回宿舍了。北冰呢,则是认为这人是他的迷妹,还特意问她需不需合照啊,而涵予像看傻逼一样看着他,匆匆说了句自己还有事就跑走了。


“唉,是我太帅了吗?惹得她都不好意思了。”关好门就回去了。



03

涵予回到宿舍就开始吐槽学生会的副会长北冰,说他是有多么的自恋,有多么的像傻逼。夜辰听着不由得为南烟担心起来,有这么有个自恋狂在学生会,她担心她家南烟会被吓坏。南烟回来时就听见夜辰和涵予在讨论怎么“暗杀”副会长,将南烟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


涵予见南烟回来后,就开始和她讨论她今天在学生会听到的话。


“南烟,我今天在会长办公室听到北冰说咱们这些进学生会的女生都是为了他,听着好自恋的。对了南烟你为什么进学生会啊。”涵予滔滔不绝的说着。


“嗯…”南烟思索了一会儿,“想锻炼一下自己吧。”


“哇哦,好官方的回答啊。”涵予说着。


“这个回答很南烟。”夜辰说,“唉,嫌麻烦没去学生会的我,表示很多余。”


涵予反驳到:“夜辰你要是怎么说,那我就不多余了吗?这个宿舍就咱三个人,就你和南烟认识,两个相亲相爱,我一个两百瓦的大灯泡在这。”


“哈哈哈…”南烟被她俩逗得哈哈大笑,“你们俩可以准备一个双口相声,到时在校庆的时候表演,一定可以成为最受欢迎的节目。”


“唉,”涵予叹口气,“可惜啊,我校庆那天负责拍照,还有录DVD,没时间上台表演。”


夜辰也感到挺惋惜的。


涵予说:“南烟你觉得副会长怎么样啊?”


“副会长吗?感觉他还挺绅士的。我和他怎么接触过,就从和他接触的时间来看,他确实是挺绅士的。”


“等你接触到他之后你就会发现他特别自恋,作为进入学生会的女新生中,我们两个是唯一没有给他递过情书和送巧克力的,但他似乎还以为咱在给他准备惊喜。”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南烟翻出手机打开相册里拍的几张照片,“你们快来看咱们宿舍下面的猫,两只都好乖的!”


夜辰一边凑过来看猫,一边说着猫奴南烟上线了,一个不怎么喜欢猫的涵予就这样看着两个猫奴在哪争论哪只猫可爱,哪只猫帅气。比起看猫,涵予还是选择打开电脑修图,和写宣传方案,到时候还得交给会长修改。


在知道宿舍楼下有猫后南烟就经常提着在宠物店买的饼干去看那些小猫,最可爱的是那只黄色的小猫,每次见到南烟带着饼干来,就会立刻跑到南烟的脚边,蹭着南烟的腿求食。黄色的小猫平时总是待在一只白猫旁边,两只猫都带有一个铃铛,黄色小猫的铃铛上刻着“箭头,所属:金”,白色的那只帅气大猫的铃铛上刻着“烈斩,所属:格瑞”。


南烟在第一次去喂猫的时候,那只叫烈斩的白猫似乎认为她是捕猫的,认为她手里的食物有毒,把已经跑到她脚边的箭头给叼走了。在确认南烟没有伤害后烈斩才放任箭头去吃。


猫奴南烟一如既往地朝宿舍那边的花坛走去,但在哪遇见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学生会副会长北冰。北冰在哪逗猫,就只有黄色的小猫在那,和它形影不离的白色大猫不见了踪影,北冰不知道从哪弄来一根狗尾巴草,拿着它逗箭头玩。


“北冰副会长?”南烟开口叫了一声。


北冰抬头看了看,微笑着向南烟问好:“南烟学妹下午好啊。”


南烟也跟着回了一句:“北冰学长下午好。”


箭头看见熟悉的投喂者来了也不和北冰玩了,跑到南烟脚边蹭着南烟的腿求投喂,南烟打开零食袋,拿出几块饼干放在手心上,箭头舔了舔南烟的手,惹得南烟笑着说好痒。北冰在哪看愣住了,被南烟的温柔愣住了,比起在学生会看见冷冰冰的南烟,他还是更喜欢这个面对猫咪温温柔柔的南烟,虽然在学生会工作的南烟是发着光的,但他还是喜欢这个温柔的南烟。


“箭头,今天怎么没和烈斩在一起啊?”南烟揉揉小猫的头。


北冰感到很诧异,一只流浪的猫咪居然还有名字,他问到:“它叫箭头?烈斩也是一只猫?”


南烟撸着小猫说道:“是啊,烈斩可是一只很帅气的猫!”


北冰看着南烟,南烟说猫的时候眼里可是冒着光的,作为猫奴,南烟可是把猫当着主子一样看待的,心甘情愿的为猫服务。


“南烟学妹好像很喜欢猫呢,就连流浪猫也会给它们取名字。”北冰说。


“我没有给它们取名字呢,”南烟翻出小猫铃铛,翻给北冰看,“你看这是它的名字,还有他主人的名字,它也不是流浪猫,每天它们的主人都会来接它们回家去,偶尔还看不见它们呢。”


“啊,原来不是你取的名字啊,不过箭头这个名字很可爱。”北冰说着就站起来了,“我先走了,还得去给清鸾汇报工作。”


“学长再见。”南烟站起来目送北冰远去。


北冰走后涵予也不知道从哪蹦了出来,手里还是一如既往地抱住她那个相机,在南烟还在喂猫的时候偷拍了几张,拍完就一直在看着南烟喂猫,看了好一会南烟也还没有发现涵予,涵予开始为自己的存在感发愁了,她轻咳了一声。


南烟听见有人咳嗽便抬头望去,看见自己熟悉的舍友正坐在花坛边上傻笑着给自己打招呼,南烟脑袋里瞬间冒出“傻逼”两字来,但不能怪南烟,是因为涵予的表情确实太想傻逼了,就连她也感觉自己的表情太傻逼了,虽然没有看见,不过也还好她没有看见,涵予要是看见了自己那傻逼的表情会恨不得一拳揍死自己的。


“下午好涵予。”南烟在涵予一旁坐下。


涵予也将自己的傻笑收起来,向南烟打招呼:“下午好啊南烟!”


涵予要是有尾巴,那她的尾巴一定是向上直直树立起的。涵予是宿舍里的小太阳,用她那耀眼的光照亮了宿舍里的每个人,就连南烟这样的高冷大学霸也被这样的太阳感染了,要是涵予知道了,一定会对南烟说她是多么的荣幸,能把冰山都给热化了。说完之后就会捂着脸扑向南烟的怀里,像只粘人的小狗一样“舔”着南烟。


涵予翻着自己的相机,找着刚刚拍的几张照片拿给南烟看,涵予的摄影技术特别棒,无论是光线还是构图都很棒。这几张照片都是刚刚南烟喂小猫的照片,还有几张是北冰看南烟喂猫的照片,再后面就是今天在舞蹈室,音乐室,还有在小花园里排练准备校庆活动的同学,后面还有几张涵予也出现了,看照片像是涵予在给他们做指导。


南烟拿着相机问涵予:“你还会舞蹈吗?这张照片上的你在给她们做指导呢。”


涵予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箭头抱到了大腿上,手正摸着箭头的头,听见南烟问话就把头撇过去看了一眼照片,就继续撸猫了,漫不经心的答着:“嗯,小时候学过很多东西,给她们拍的时候看她们有些地方不好就去指导了一下,也不知道这是谁抓拍的。”


“你学过很多东西?”南烟惊奇地问,很快的她发现自己有些失礼了,“抱歉,有些失礼了。”


涵予倒是满不在乎:“没事,我学过绘画、舞蹈、钢琴、小提琴、插花等等,还有很多东西。”


南烟像是看到一个大佬似的,不对做在她旁边的人确实就是个大佬,眼里全是崇拜,羡慕的说到:“那你一定感到很快乐吧,会这么多东西。”


“大概吧。”涵予的回答依旧是这么满不在乎,但南烟还听出了一丝--讨厌?


原本南烟是应该不说什么了的,但她还是把想问的问了出来:“嗯?涵予不喜欢这些吗?”


涵予也没有要掩盖的意思,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不喜欢,我就喜欢摄影,就喜欢画画,别的什么都不想学。”


“那就不学啊,为什么要学呢?”南烟一脸疑惑。


“因为那可笑的攀比。”涵予冷笑着说,和宿舍里的小太阳判若两人。


南烟还想再追问下去的,但被夜辰打断了,夜辰手上提了三杯奶茶,还有一些零食朝她们走了。


远远的就可以听见夜辰在叫她们,因为东西太多了,她们找了宿舍下面小树林里的一个石桌,在那开启只属于女孩子的下午茶,虽然很简陋,但是好朋友在旁边嘛。至于箭头呢?当然是被烈斩叼走了,叼回家去了,其实是它们的主人来接它们了。


吃完下午茶三人都回宿舍各忙各的了,谁也没有打扰谁,到晚餐的时候涵予和南烟都因为学生会上的是忙不过来,让夜辰前去帮忙带饭来,一个在高中让南烟给她跑腿的大小姐,突然间换了个位置表示很不开心,但还是考虑到南烟和涵予的健康问题还是去帮她俩带饭了,还顺带买了些别的宵夜,吃饭的时候南烟和涵予都夸夜辰是个贤妻良母。



04

将近忙了一个多月的校庆终于圆满结束了,在北冰副会长的提一下,大家打算一起出去聚餐,当然也可以带上自己的男女朋友,涵予和南烟都没有男朋友,就把她俩的“女朋友”夜辰给带上了,夜辰也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接到电话后没多久就到了。


清鸾和北冰还有学生会的几个部长坐在一桌,南烟她们则是选择在一个不明显的位置坐,在还没开饭前,涵予拿着她那随身携带的相机到处拍,清鸾他们那桌可以说是重点拍照对象,谁让咱们学生会的会长和副会长的颜值都这么高呢 ,当然南烟和夜辰也是重点的拍照对象,因为她的舍友也都是大美人。


菜端上桌后,涵予的相机便无影无踪了,相机的主人正和她的“女朋友”争夺着菜碗里肉,南烟颇为无奈地看着这两个几天“没吃”肉的肉食动物。


两人抢了没多久涵予就被北冰抓过去了,说是为了感谢她对这个校庆做的贡献。涵予一走,没人和夜辰抢了,夜辰也没了兴致,坐那心不在焉地吃着,和刚才那个跟涵予抢肉吃的夜辰判若两人。没人和她抢吃的,但还有南烟可以和她说话嘛,但没多久南烟也被北冰抓走了,夜辰现在心里已经把北冰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把学生会除了南烟和涵予的其他人问候了个遍。


回来的时候是南烟把涵予扶着过来的,涵予满脸通红,还冒着酒气,夜辰看到这幕脸都黑了一个度。


“涵予她怎么了?怎么喝了怎么多酒?”夜辰过来帮忙扶了一把涵予,一脸嫌弃的问到。


南烟说:“她自己的确没喝多少,但是帮我挡了不少酒,你和她先回宿舍?我这边走不开。”


夜辰点点头,从南烟那把涵予接过来背在背上,南烟去刚才夜辰过来的位置把涵予和夜辰的东西拿来。


“拿我们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来。”夜辰嘱咐到。


涵予乖乖的趴在夜辰的背上,一点也不闹,要不是浑身的酒味,夜辰都会认为涵予没喝酒,就是睡着了。但出了饭店没多久夜辰就觉得他想错了,在饭店里还是一个乖乖睡觉的好孩子,出了饭店就是一个喝醉酒的酒疯子。


路过北冰他们那桌时,北冰还举着酒杯问涵予这么了,说刚刚还和他喝得好好的,这么突然间就在夜辰的背上了。夜辰没说话,但瞪了他一眼,把她“女朋友”灌成这样的人,就该列入她的暗杀名单。


锦湖这边晚上还是比较冷的,风刮在涵予的脸上把她给叫醒。


“唔,我这是在哪?”涵予虽然醒了,但还是趴在夜辰的背上说的,说话的气息打在夜辰的脖子上惹得她有些痒。


夜辰偏过头去看她,关心地说道:“醒了?头晕不晕?”


涵予趴在她背上,用着有气无力的声音说着晕。夜辰刚刚的关心感觉就跟假的似的,她下一句冒出的就是:“晕就对了,喝这么多酒不晕就奇了怪了。”


涵予不说话了,就安安静静的趴在夜辰的背上,没趴一会儿,就从夜辰的背上跳下来了。


夜辰护着她不让她摔跤,嘴里念着:“我的姑奶奶啊,你又要搞什么幺蛾子啊。”


涵予拉着夜辰的手,像小孩子向大人撒娇那样摇着夜辰的手,说:“我要喝奶茶!”


不幸的是这条路上没有奶茶店,夜辰跟涵予说这里没有奶茶店,涵予就不干了,当街就号啕大哭起来,路上的行人都朝这边瞧去,只看见一个大小孩在那哭泣。夜辰被她这一哭头都大了,路人投来的目光让她有种罪恶感,安抚道:“这里没有奶茶店,我们去前面买好吗?”


给涵予说了不知道多久她才安分下来,夜辰瞬间觉得她把她这一生的耐心都给她了。


奶茶店里学校不远,买完奶茶涵予又嚷嚷着要去学校的小花园,夜辰没用办法,只得带她去小花园。在小花园的一个长椅上,涵予特别像一个心智不全的大孩子,晃着细长腿,手里抱着夜辰买的奶茶,看着天上的星星,嘴里还哼着歌。这个涵予比夜辰见过的涵予里面是最呆最萌最可爱的,但下一秒的涵予确让夜辰觉得陌生。


也不知道涵予想到什么了,突然之间就哭了,嘴里念着:“我不想学钢琴,我不想学舞蹈,我什么都不想学!你为什么要一直逼我去学?”


夜辰的脑袋了突然冒出一个表情包,就是前段时间特别火的表情包,是一个黑人一脸懵逼的表情包,夜辰满脸写写着问号。


夜辰轻轻拍着涵予的背安抚道:“好好好,咱们不学啊,你也别哭了啊。”


“我不是攀比的工具!”涵予像是没听见似的,突然吼了出来,夜辰也被她给吓着了。


夜辰缓过来去拍了拍涵予的背,安抚着这只极为没有安全感的小猫,涵予顺势把头埋在了夜辰的肩上,泪水打湿了夜辰的衣服,也打湿了夜辰的心窝。眼前这个小太阳,明明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的耀眼,那么的优秀,谁都不会认为这么阳光的人会有这样的一面,可是事实就摆在眼前,夜辰她的小太阳哭了,还这么伤心,南烟和夜辰在认识夜辰之后就一直宠着她,她们宠着的小女孩哭得这么伤心,南烟要是在这肯定心疼死了,夜辰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了,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拍涵予背的动作。但这个动作似乎起来些作用,涵予没有在哭了,努力的平复自己的情绪。


“夜辰,你喜欢我吗?”涵予突然问道。


夜辰表示一脸懵逼,涵予今天是怎么了,一会儿哭,一会儿又笑,活脱脱的像一个喜怒无常的孩子。


“怎么会不喜欢涵予呢,涵予这么乖,我和南烟都喜欢得来不及呢。”夜辰怕又刺激到她,收起来平时和涵予互怼的语气。


“不是这种喜欢!”涵予嘟起嘴看着夜辰,“是做我女朋友的那种喜欢。”


黑人一脸懵逼的表情包又浮现在夜辰的脑海里,夜辰看着涵予的眼睛,看她开玩笑的成分有多高,随后说:“涵予你现在喝醉了,你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对不对?”

“不是,我没有开玩笑,我就是喜欢夜辰,谁来了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涵予一边哭一边说着。


“那如果我拒绝你了,你就不会担心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吗?”


“大不了就不做朋友了,要是夜辰觉得我在那碍眼,我就搬出去。”


涵予站起来就要走,但夜辰却一把抓住她,问:“我刚刚有回答什么吗?”


“啊?”涵予一脸茫然地看着夜辰。


“我喜欢你,当你女朋友的喜欢。”夜辰认真的看着涵予。


涵予擦干眼泪,强做出笑,对夜辰说:“其实夜辰没必要为了我而说这些的,夜辰不喜欢就不喜欢,没必要因为我一哭就强迫自己答应。”


“谁说我是因为你哭啊,我喜欢你就不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夜辰牵着涵予的手,牵得紧紧的,“走,回宿舍,看看南烟回来没有。”


“好的,女朋友。”涵予反握着夜辰的手。


回到宿舍,涵予就被夜辰推进洗手间洗漱,自己先是给南烟打了一个电话,跟她确定好她回来的时间后,又嘱咐她注意安全才挂掉电话,洗漱完毕的涵予被夜辰推到床上去睡觉。


“晚安,女朋友。”涵予爬上床后躺下对夜辰说。


“晚安,女朋友。”夜辰也如此回着她。



05

聚会的第二天她们都没有早课,涵予还在床上睡觉,南烟和夜辰出去买早点。


“夜辰你没骗我?你说涵予昨天跟你表白了?”南烟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夜辰。


“没错。”夜辰拎着早点打开宿舍的门,把早点放在桌子上,又去看看涵予有没有醒。


南烟坐在桌子前,消化着夜辰刚刚告诉她的一切,昨天还是大家的“女朋友”如今变成了涵予的专属女朋友,昨天还是大家的小太阳如今变成了夜辰的专属小太阳,南烟瞬间感觉有些消化不良了。


“在讨论什么呢?”涵予从床上爬起来,“说出来让我也乐乐。”


“你快去洗漱吧,洗漱完了赶快来吃早餐。”夜辰说。


洗漱完毕的涵予坐在桌前,看着自己面前的那份准备马上开动,但夜辰的一个问题打断了涵予。夜辰一脸奸笑看着南烟,南烟顿时间一股不好的预感。


“南烟啊,说了这么就的我们,你也说说你们啊。”夜辰似笑非笑的看着南烟,涵予也因为这句话看着南烟,四只眼睛盯着南烟看。


“什么‘你们’啊?”涵予看着这两人。


“那还得问问南烟啊。”夜辰看着南烟,“南烟说说吧,昨天谁送你回来的啊。”


“谁啊?谁啊?”辰予妇妇这种事上格外的默契十足。


南烟扶额,说:“北冰。”


“南烟,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啊?我还一直以为会长和副会长是一对呢。”涵予吃着面前的早点。


“什么发展到哪一步了,他可能喜都不喜欢我,只是我单向暗恋。”南烟如此说到。


“不一定啊,你不表明心意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呢?”涵予说着,“就像我和夜辰一样。”


“行了,你俩别撒狗粮了。”南烟内心“嘤嘤嘤”。


在学生会会长办公室,日理万机的会长和“日理万机”的副会长聊着昨天的聚会。


“清鸾,清鸾,你看我昨天的表现怎么样?会不会太明了点?”北冰坐在清鸾的前面,不断的向清鸾询问着他昨天的表现。


“确实挺明的……”清鸾话还没说完就被北冰打断了。


“啊啊啊啊啊啊,那我等会该怎么面对她啊!直接表白吗?不行不行,太草率了。清鸾姐姐啊,你就告诉我该怎么办啊!”北冰在恋爱这件事上格外的像个傻子,这是清鸾得出的结论。


“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面对这样的北冰清鸾“爆炸”是迟早的事,“但南烟好像没看出来。”


“欸?没看出来吗?这么明显居然也没看出来?”觉得南烟看出来了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清鸾说南烟没看出来却又表现得很失望,清鸾不禁在心中吐槽到:恋爱中的人可真难伺候。


“清鸾啊,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啊?”北冰问到。


清鸾嫌弃地说:“我哪知道,要是想表白的话,还是得多刷点好感度吧,你现在就去多刷点好感度应该就行了吧。”


“谢谢你啊清鸾,我去刷好感度了,你也认真工作吧!”北冰说完就跑出去了。



06

“鬼笛!”北冰出来办公室就找到羽毛球社的社长鬼笛。


鬼笛和北冰的关系并不好,两人几乎一见面就可以掐起来,两人都看不惯对方,北冰看不惯鬼笛那凶神恶煞的样子,鬼笛看不惯北冰那自恋逗比的样子。


鬼笛把手中的羽毛球拍拿好了,准备随时给北冰打去。北冰看了鬼笛这阵仗,慌忙地说:“停停停,鬼笛姐姐,今天咱们休战好吧,我是有事来拜托你的。”


“不知道副会长来拜托我这个小小的羽毛球社长什么事啊?”鬼笛并没有把羽毛球拍放下,还是牢牢地握在手中。


“鬼笛啊,最近是不是有两个女孩经常路过这里啊?”北冰问到。


鬼笛看着北冰这贼兮兮的模样,开始担心起他口中的那两个女孩,问:“你说的是哪两个啊?”


“就是这次校庆拍DVD的和文艺部的副部长。”北冰不光说还从手机里翻出她俩的照片来。


鬼笛看着这两个熟悉的面孔,一个是新收的小弟,另一个是她那小弟的闺蜜。警惕地问北冰:“你找她们干嘛啊?”


“嘿嘿,”北冰一脸傻笑地看着鬼笛,惹得鬼笛想给他几掌,“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我喜欢上她们中的其中一个,想请您帮忙演一场戏……”


“北冰你别想打我小弟的主意,”北冰还没说完鬼笛就打断他了,“我先给你说,涵予有对象了啊,你要是再打她主意,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哈?”北冰一脸懵逼的看着鬼笛,“什么涵予,我追的是南烟啊。涵予有对象?谁啊?这么大的事,我这个当副会长的居然不知道。”


鬼笛一听不是她那个人畜无害的小弟便放心了,也没和北冰说涵予的对象是谁这事。


“好吧,你说陪你演什么戏?”鬼笛说。


北冰不知道从哪拿出一个笔记本来,上边台词、动作、人物的神情都写得非常仔细。北冰把笔记本递给鬼笛,说:“喏,这是剧本,照着这上面这么演就可以了,放心你绝对不会吃亏的,事成之后给你这社团当吉祥物。”


“欸,那抱歉啊,本社团有吉祥物了,不需要你这尊大佛了。”鬼笛一边看着北冰这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剧本,一边怼着这个自恋狂,“不过你这剧本里打你这段戏不错,我就勉为其难的接下吧。”


“感谢鬼笛社长啊!现在就来排练吧,再过半个小时她们就来了。”北冰说。


北冰后面为了追南烟,可以说是每天八个小时都是盯着她的,把她出入什么地方的时间都摸得特别清楚。


“那恐怕你要失望了,我那小弟说她们今天有事不来了,你可以明天这个时候来。不过你现在也可以帮我把这的卫生打扫一下。”鬼笛放下手中的球拍,朝门口走去,路过北冰的旁边时,还拍着他的肩对他说,“谢谢啦,不过要是没打扫,恐怕你这戏,我是演不来了。”


为了能追到南烟北冰可是有认真完成打扫任务的,在学生会也看不见他这认真的模样。



07

“鬼笛快点快点,她们来了!”北冰看着门外渐渐接近的两人,朝鬼笛喊到。


涵予和南烟到室内羽毛球场时,看见北冰被鬼笛按在角落里揍。


“北冰副会长!”南烟朝他们跑去。


“老大!”涵予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他的相机,跑过去时还不忘拍几张照,“北冰副会长这是怎么了?”


“嗯……”鬼笛在记忆里疯狂搜索北冰给她的剧本里的台词,但就是想不起来,她干脆胡编乱造一句,“被我揍了,因为他打你的主意,我都跟他说了你有对象了,他还是不听,就被我揍了。”


涵予看着鬼笛,说:“老大,你的语言表达可真是厉害啊!不愧是语言专家!不愧是老大!但我不信。”


“啧,”鬼笛一手搭在涵予的肩上,用极其危险的语气对她说,“涵予啊,你还知不知道我是你老大啊?敢对老大指手画脚的,胆子大了啊?来,和老大打会儿呗。”


涵予被鬼笛拉去打球,南烟也带着北冰去医务室处理被鬼笛“打”出来的伤。其实北冰也伤得不严重,只是嘴角有淤青而已,拿了一个冰袋敷在嘴角那。


“北冰副会长,您怎么和鬼笛社长打起来了啊?”南烟问。


“什么我们怎么打起来了啊?”北冰用冰袋敷上嘴角的淤青,“嘶,明明是我单方面挨打!”


涵予拿着羽毛球拍,满脸汗水,边打边说:“老大你没骗我吧,北冰真的让你这么做的?”


“嗯,为的就是南烟。”鬼笛接到涵予打过来的球,“这球不行,力道不够。”


鬼笛打过来的球,成功的和涵予的拍擦肩而过,涵予拿着球拍走向休息区,鬼笛也拿着拍向休息区走去,坐在涵予的旁边。涵予喝了口水,又递了一瓶水给鬼笛,说:“老大,你果然是在骗我,我就说嘛,北冰要是看得上我,我都能坐学生会会长这个位置了。”


“说这么大逆不道的话,你不怕清鸾把你给削了吗?”鬼笛敲着涵予的脑袋瓜说。


“我和会长也不熟,再说了不想当会长的干部不是好干部。”涵予揉揉鬼笛刚刚敲的那块。


“是不是还有不想当老大的小弟不是好小弟啊?”鬼笛揉着涵予被汗打湿的头发,“好了快回去了吧,你对象都往这边看了这么久了。”


夜辰站在羽毛球室门口,涵予用毛巾擦了擦汗水,拿上她的相机,先是拍了几张后,再和夜辰一起回去了。鬼笛看着那边,再看看自己,安慰到“秀恩爱死得快”。


涵予一跳,趴到夜辰的背上,夜辰在她跳上来时,微微蹲下,在涵予趴好后,再站起来,还不忘吐槽一句:“涵予啊,你好像又重了。”


“还不是你喂的,我睡会儿,到宿舍再叫我。”说完涵予就趴在夜辰的背上睡着了。


等涵予醒来时,南烟已经回来了。


“夜辰!”涵予快速的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瞄了一眼时间,就陷入绝望了,“夜辰!为什么不叫我?我错过了交作业的时间!”


南烟偏过头来看涵予,问:“作业?是虞老师布置的那个作业吗?”


“嗯嗯,要是没按时交,她会劈了我的啊!还有,你们谁动我电脑了啊?”涵予看着自己的电脑界面多出来的几个文件夹问。


“不用担心,我帮你交了,是我动的你的电脑,回来看你睡这么香,我把作业交后想到你可能没交,我就帮你交了。”南烟说完就继续做她的事了。


“南烟!谢谢!”涵予说着就向南烟飞扑过去。


南烟揉了揉涵予埋在她肩上的头,说:“好了好了,下次给我买两杯奶茶就可以了。”


涵予蹭着南烟,答应道:“嗯嗯,没问题。”


夜辰成功的被她俩忽视了,夜辰扶额。


“南烟,你和北冰副会长怎么样了啊?”涵予突然间就八卦起来。


南烟瞬间就苦恼起来,说:“我觉得我没机会了,北冰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拿到剧本的涵予在偷笑,而且北冰表现得也是非常明了的,为何她的好姐妹南烟就是不开窍呢?


“会不会是会长啊?他俩这么般配,一定是会长吧。”


涵予被南烟这句话给吓着了,虽说学校论坛是有关于他们的cp贴,也有他们的cp粉,但是在学生会的学生都知道,清鸾嫌弃北冰嫌弃得要命,为何南烟就是看不出啊?她开始为南烟的眼睛而发愁了。


“南烟,你要不要试试去表白?万一他喜欢的人是你呢?”被忽视这么久的夜辰终于找到插话的机会了。


“表白?”


“嗯,我和涵予就是因为她的表白才在一起的,既然喜欢一个人,就去表白啊,遮遮掩掩的,谁也看不清对方在想什么,还不如表白来得痛快。”夜辰把趴在南烟肩上的涵予拎了起来。


“好,我要表白!”



08

南烟要表白这可是大事,涵予准备拿上她的相机给南烟把她表白的过程全部录下来。南烟的这次表白准备了将近半个月,先是南烟这次表白要用到的道具,再是表白的地点,然后是表白的时间,最后就是怎么把北冰给约出来。策划了将近半个月的表白计划,涵予和夜辰都对这个计划表示很信心,但是身为主人公的南烟还是没底。


「夜辰,我要是把南烟灌醉了,她会去表白吗?」涵予趁着南烟纠结的时间给夜辰发了条消息。


「我估计是不会的,她喝醉了大概就是睡。」涵予发过去没多久夜辰就回消息了。


「看着她这纠结的样子,我好难受的,大大方方的表白多好。」


「你哪有大大方方的表白啊,你是趁着喝醉了,才表白的。」


「但我也没有遮遮掩掩的吧。」


「那你说说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为什么等到那时候才表白。」


「嘿嘿,表白不是要选一个好点的日期嘛,我这是选好日期才表白的。」


「噢~原来是这样。」


「嗯嗯。」


夜辰心想:还说不是遮遮掩掩的,你估计那天是多少日都不知道吧。


南烟做了几次深呼吸,来到约定好的地点,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但南烟看见北冰已经在那等她了。


北冰还是一如既往地帅气,这是不可泯灭的事实,不然怎么自恋又沙雕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多追求者。


北冰穿的是第一次遇见南烟时的那件衣服,只是因为气温的降低,又穿了一件米白色的大衣,南烟也还是穿的那件制服,但是加了一件开衫毛衣。


南烟将情书往身后遮了遮,在走到北冰面前时,深吸了一口气,将情书递到北冰前,说:“北冰学长,我喜欢你,请你做我男朋友吧!”


“我不接受。”


南烟睁开她紧闭的双眼,把双手放了下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躲着旁边偷看的涵予,撸起袖子,打算直接上去把北冰揍一顿。要不是夜辰死死的抱住涵予,北冰今天一定是难逃一截的。


“表白这种事,应该是我们男生来做的,这么能让你来做呢。”北冰从身后变出一捧玫瑰花,“所以,南烟小姐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愿意!”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南烟终于脱寡了!


---end---

*其他一些细节想知道就来私信我吧,评论里问也可以

*万分感谢「聚集地」的各位允许我把你们写进文里

*也欢迎大家入群来玩,群号 :568645422(突然间宣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