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其

半次元:是诗雪不是丝血
企鹅:227413157
欢迎来扩列鸭

【原创】他?还是她?

*注意是第一人称!!!


*BG向


  他的眼睛里有星星!




  我倒在床上想着今天遇见的那个男孩,明明只是普通的擦肩而过,但他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每个月我都会和舍友们一起出去玩,虽然是不情愿的那种,但是也是挨不过顾筱她们。每次出门她们都会跟我说:“书呆子啊,整天待在宿舍里能做些什么啊,马上都要大四了,你要是还没捞到一个男朋友这大学四年是干什么的啊。和我们出去玩万一在路上你要是遇到真命天子了呢?”




  我一直以为最后一句话这辈子都不可能是真的,但我感觉我错了,我好像是真的遇见那个真命天子了。我只看过他的侧脸,但是很好看,让人看过一眼就忘不掉的那种。他的眼睛是最吸引我的,他的虹膜是淡淡的紫色,让人一眼就沉沦在里面,有一瞬间我感觉我在他眼里看见了星星,不是一颗,而是满天星辰都在他眼里。




  我打开手机里的相机,看着原相机中的自己,平平无奇。嘴里念着:“唉,我这样的人他怎么会看得上啊。”




  顾筱似乎听到了,过来问我是不是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了。我自嘲到:“我这样的人,就算找到真命天子,对方也不一定看得上我。”




  “那看来是咯。”顾筱从我的床上起来向宿舍里的其他人宣布到,“姐妹们,我们的万年寡王江南要脱寡了,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啊,我这个当妈的终于可以放心了。”




  “顾筱!”我从床上跳起来,也不顾会不会磕到头了,对准她的腋下就是一顿挠。




  “姑奶奶,你,你饶了我吧。”顾筱最怕痒了,被挠了几下就不行了,向我求饶。我会就这么放过她?当然不会。




  挠了一阵,我又躺回我那张舒适的床,顾筱爬过来问我:“说真的,你是不是真的要脱寡了?咱们宿舍就你还寡着,妈妈们看着着急啊。”




  我满脸不在乎,说:“我不着急啊,你们男朋友投喂的零食我也能吃,脱不脱都无所谓。”




  “啧,”顾筱用手戳了戳我的头,“书呆子,马上大四了啊闺女,我们走了谁给你投喂啊。”




  我拍了拍顾筱戳我的那只手,说:“妈妈,前段时间不是说着毕业后要和我一起住的吗?还说谁先反悔谁就是儿子,怎么这么想叫我爸爸?”




  顾筱朝我大腿上一拍,起身说了句:“闺女啊,你妈妈永远是你妈妈,别想翻身啊。”




  我伸脚就是对她一顿猛踢,知道吗?找到能打“妈妈”的时候,就一定要打个痛快,不然等到她男票来投喂时,你就只有看的份。




  啧,我成功的失眠了,就因为一个侧脸就失眠了!江南啊江南,你是有多没用啊,因为一个侧脸就失眠,要是让顾筱知道了可能得笑到老啊。




  翻到半夜实在睡不着打算出去吹吹风,但把顾筱那个姑奶奶给吵醒了。




  “江南?你要去哪?”接着手机微弱的光我看见顾筱揉着她那睡意朦胧的眼睛。




  “睡不着,我出去吹吹风。”




  顾筱掀开被子打算和我一起去,我也站在门口那等着她。和我一起去吹风其实一点也不欠揍,欠揍的是她后面补充的那句“省的到时你丢了妈妈难找”。




  我和顾筱算得上是青梅青梅,自从我俩被各自的母亲怀上以来就没有分开多久,我的母亲怀我比顾筱的母亲怀上她要晚这么一个月,但我俩却几乎是同一时间出来的,但她还是比我先出来这么几十秒。我是个早产儿,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后还要在保温箱里待上这么多天,听我妈说,我待保温箱那段时间,顾筱她妈妈就说让顾筱当我半个妈,我妈那时觉得我这个早产儿命不好,也就答应了顾筱她妈妈的提议,这就让她有了自称是我妈的机会,当着我妈的面还好,一旦我妈不在,就开始闺女闺女的叫。




  “江南,你是不是看上那个白发的男生了啊?”一出宿舍顾筱就按耐不住了。




  “白发?”我没有今天有遇见白发男生的映象,“你怕不是说的那几个打太极的老爷爷,妈妈啊,您是老了看不上你那男朋友了啊。”




  顾筱一掌拍在我头上说了句:“滚,妈妈我和你好好说话,你却这样调侃我,不厚道啊,亏你还叫我声妈。”




  “我这不命好,有三个妈嘛,多少得拿一个来坑啊,对吧妈妈?”




  “行了行了,不和你废话了。就那个紫色眼睛的那个,他从你旁边过的时候我看你好像呆了一下,是他不?”顾筱掏出手机翻出她偷拍的几张照片。




  我都感到非常奇怪,顾筱这个一玩起来就发疯的人,居然会观察到我怎么细微的变化,还偷拍有那个男生的照片,心里不禁为她对我的“母爱”竖起来大拇指。




  我看着手机里的那个男孩忍不住细细端详起来。不是我没看过好看的男生,面对这么一帮喜欢看帅哥的舍友,什么类型的男生没看过啊,上至刚入学的小鲜肉,下至隔壁学校的肌肉男,像是那些小奶狗啊,小狼狗啊,霸道总裁啊,领家大哥哥啊,冰山男啊什么没看过啊,但就是对他们不感兴趣。




  照片里的这个男孩长得真的很好看,丢到女孩子窝里会被疯抢的那种,再看看自己,丢到大街上就找不出来的那种,他这么会看得上我嘛。




  “嗯。”我把手机递给她,“你侵犯他的肖像权了,赶快删了吧。”




  顾筱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闺女你不想脱单了啊?我还得找人帮忙找找呢,你让我删了。我闺女还不容易才看上一个,我怎么能让他跑了。”




  “顾筱,”我收起来平时同她疯疯癫癫的时候的语气,“我都不着急,就连我亲妈都不着急,你着急什么啊。”




  “我要出国了。”这个消息把我震住了,“以后没办法陪在你身边照顾你了,你从小身体就不好,又不会照顾自己,一但学起来就往死里学,熬夜看书,通宵复习,早起背书,你哪样没做过。但你想过你身体承受得住吗?”




  “顾筱……”我被她吓住了,她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我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她,说是一起长大的吧,但我可能一点也不了解她。




  顾筱对我一直很好,她不是嘴上称是我妈,她也确实想一个母亲那样照顾我,她总是来将就我,从小就这样,她所做的每一个选择无不为我着想。我熬夜看书,她催我睡觉,给我做宵夜;我通宵复习,她陪着我,给我准备吃的,睡着了她把我抱到床上去,给我整理笔记;我早起背书,她给我做早餐,帮我挑重点;我生病了,她就请假来照顾我。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顾筱说。




  我一把抱住她,手轻拍着她的背,安抚着眼前这只被我激怒的大猫咪。




  “顾筱,我可以和你一起出国的。”我对她说。




  顾筱没有同意,而是对我说:“江南,我不想你因为我而放弃你喜欢的东西,去做你不想做的事。”




  我反驳到:“你呢?你不是这么做的吗?为了我放弃了去美术学院的机会,陪我进了这个和美术毫无关联的专业。反正我不管,我就要跟你一起去。”




  顾筱揉着我的头说:“唉,这闺女没白养啊。”




  我一手拍在她揉我头的手上,对她说:“妈妈啊,要还不去睡觉明天的早课你还赶得上吗?到时候我可不会帮你喊到的啊。”




  “江南,那个男生还要帮你找不?”顾筱又绕回这个问题了。




  “不要,有缘自会相见,无缘那还得让妈妈养了。”




  原以为和那男生没缘的,但谁知道第二天在图书馆就又遇上他了。




  顾筱看见时还说:“看来不用妈妈养活咯,闺女啊要把握住机会啊。”

 



┄┄┄┄

未完不一定续

评论

热度(6)